一直想写一个有关纽约的系列,这源于几年前中国青年报的一位记者在纽约停留了若干天后,写出了一系列所谓纽约的深度报导。我真的很不服气,尽管我还谈不上对纽约有多了解,但我对纽约的热爱绝对超过她。
我不会写那些大家都知道的。我的系列或是我自己的经历,或是那些不太为人所知的事实。
几个重要的历史时刻:
03/17/1930 -- 开始建筑
05/01/1931 -- 揭幕儀式
1933 -- King Kong的第一次约会
07/28/1945 -- 一架B-25在大雾中撞上了79楼。14人死。大楼损伤轻微。(闹半天,911不是第一次啊?)
12/1947 -- 86层平台上装上防自杀栏杆
1953 -- 加装200英尺天线
1973 -- 世贸中心建成,成为纽约最高建筑
05/18/1981 -- 授予城市地标09/11/2001 -- 世贸中心倒塌,再次成为纽约最高建筑
几个数字:
7,000,000 人工时
1,453 feet 8 9/16 inches 高
60,000吨钢筋
1,860台阶
6,500窗户
一点想法 -- 75年前可以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建成,而且质量非常好。如果在现在的环境下,似乎是不可能的。为什么?
Subscribe to:
Post Comments (Atom)
我的周末 6/12 - 6/14/2026
开启Summer Schedule 星期五 早起出去跑步。5+ Miles。膝盖状态不错。 用Presure Washer 洗后院。好使。先洗了一半。 帮LD 办理新的回国签证,从邀请函,照片,到线上申请。老实讲,还不如我全包快呢。 看足球。 星期六 上午去中国超市买菜。 ...
-
升糖指数高的水果,葡萄是吗? 简单直接地回答你:葡萄属于中等升糖指数(GI)的水果,并不算最高,但也绝对不低。 虽然很多人觉得葡萄甜得“齁人”,但它的 GI 值通常在 56 到 69 之间。在营养学上,GI 值低于 55 为低,55 到 70 为中,70 以上为高。 为什么葡...
-
星期六 LD说装修师傅上午10点来量尺寸,然后我们一起去材料店看货。结果师傅12点多才来,量了尺寸,聊了一些装修的问题。之后去Brooklyn的材料店选材料。有些材料和我们从前想的有些不同。比如我们原来觉的橱柜应该是亚光的,结果师傅和店主都认为亚光缺点很多,最后决定用光面的:亮堂...
-
星期五 早上趁凉快出去跑步。5+ Miles。 回来后在沙发上倚着有点困,睡了一小觉。 下午收拾菜园。把鱼缸的水换了。 星期六 上午去超市买菜。 下午把厨房和饭厅的地擦了。 又收拾了一下空调的排水。 晚饭后出去走了两圈。 星期天 再起早出去跑步。5+ Miles。说起来...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