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30, 2007

我们家的巴西木开花了

去年一个朋友送给我们一盆较大的巴西木(Dracaena fragrans)。我们自己也有一盆较小的。我从来也没想到这东西还可以开花,我一直以为这只是一种观叶植物,而且我也从没看到或听到谁说这可以开花。
前几天,不经意一抬头,发现其中一株中间窜出一根长茎。它居然可以开花。见到它开花,心里其实很有些忐忑。我知道竹子开花就意味着它快死了。第二天给它找了几张像,居然我的相机就在照相的过程中坏了!!这更让我不安。
昨天晚上,花开。异香扑鼻。
今天上网查了一下,它不会死,虽然会比较消耗养分。
至于是好事还是坏事,我们再看吧!能把我如何呢?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巴西木开花(尤其在北方地区)十分罕见。养花人称:没有特殊的养护办法,只是喜欢喝茶,每天都把剩茶叶倒入了花盆,腐烂的和新倒入的约有半尺深。不知如何共享照片。虽然不能共享扑鼻的异香,至少可以观赏这美妙的稀罕物。

我的周末 6/12 - 6/14/2026

开启Summer Schedule 星期五 早起出去跑步。5+ Miles。膝盖状态不错。 用Presure Washer 洗后院。好使。先洗了一半。 帮LD 办理新的回国签证,从邀请函,照片,到线上申请。老实讲,还不如我全包快呢。 看足球。   星期六 上午去中国超市买菜。 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