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4, 2013

养鱼笔记(18) -- 又生了!

OMG!又生了。
昨天早上(05/23/2013)喂鱼时就发现“红帽”,“大文金”和“小头”挤在水草边上追逐,很像产卵前兆,于是急忙在水草下放了块纱窗。晚上换水时发现真生了!我能拿到的大约只有十几、二十颗,其它的应该被它们吃了。
我发现我在产卵的这块儿能做的事有限。比如我早上发现产卵的迹象,我哪有时间伺候?只有顺其自然,回家后再说。明年大约仍是如是。

把纱窗和水草放到盆里,等着吧!但愿再弄个两三条。
猜一下吧。前面的两条应该是龙睛的(开始应该是黑的吧),昨天的应该是红帽(母),文金(公)的结果,出的该是红帽(我希望)或文金。三、四个月后,看看我说的准不准。

现在的麻烦是盆儿的清洁。 目前孵出来的我还得喂蛋黄,总有很多沉淀,对水质损害很大。现在有鱼卵,清底就得非常小心。
慢慢摸吧!

现在有点儿成就感了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周末 6/12 - 6/14/2026

开启Summer Schedule 星期五 早起出去跑步。5+ Miles。膝盖状态不错。 用Presure Washer 洗后院。好使。先洗了一半。 帮LD 办理新的回国签证,从邀请函,照片,到线上申请。老实讲,还不如我全包快呢。 看足球。   星期六 上午去中国超市买菜。 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