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30, 2007

我不知的佛法

我基本上属于那种对佛法一无所知的人。只是最近读了一篇采访赖声川的文章,挺有意思的。

和他聊天时曾问他一个问题﹕你对成功的定义是什么﹖你觉得自己成功了吗﹖他说﹐他觉得到头来最重要的﹐还是人。你的人有没有在进步﹖就是佛法说的﹐人所有的痛苦﹐都是因为只想自己﹔人最大的快乐是可以去利益别人。


佛法说人生有八苦,我们常说的是生老病死。而且我们常常用其来描绘人生。想来这生老病死没有一样让人向往。感觉上似乎较悲观,似乎和基督天主教中的原罪相似。可是回头看看自己的生活,真的是乏善可陈。
回到哲学的层面,就是对生活/生命的意义的探讨。
我个人不太喜欢人生就是赎罪的一个过程的说法。可我也真说不清楚我为什么活着或者为什么这样活着。

1 comment:

maomaochong said...

想想自己人生每一步的选择,就应该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了。

我的周末 6/12 - 6/14/2026

开启Summer Schedule 星期五 早起出去跑步。5+ Miles。膝盖状态不错。 用Presure Washer 洗后院。好使。先洗了一半。 帮LD 办理新的回国签证,从邀请函,照片,到线上申请。老实讲,还不如我全包快呢。 看足球。   星期六 上午去中国超市买菜。 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