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还真不知道世界睡眠日是三月二十一日。
据说国际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是,均衡的饮食,适当的运动和充足的睡眠。
Sleeping is no mean art: for its sake one must stay awake all day. 你知道这是谁说的吗?Friedrich Nietzsche(尼采)。
No day is so bad it can't be fixed with a nap. -- Carrie Snow
People who say they sleep like a baby usually don't have one. -- Leo J. Burke
If you can't sleep, then get up and do something instead of lying there worrying. It's the worry that gets you, not the lack of sleep. -- Dale Carnegie
据说一个人只喝水不进食可活七天,而不睡眠就只能活四天!
听说有一种familial fatal insomnia(家族性致命失眠),它会遗传下去。父母一人有病,子女就有一半机会患上。通常五十多岁发病后便无救,一直过累致死。够恐怖的。
能舒服地美美地睡上一大觉,实乃一大快事。
Friday, May 4, 2007
Subscribe to:
Post Comments (Atom)
我的周末 6/12 - 6/14/2026
开启Summer Schedule 星期五 早起出去跑步。5+ Miles。膝盖状态不错。 用Presure Washer 洗后院。好使。先洗了一半。 帮LD 办理新的回国签证,从邀请函,照片,到线上申请。老实讲,还不如我全包快呢。 看足球。 星期六 上午去中国超市买菜。 ...
-
升糖指数高的水果,葡萄是吗? 简单直接地回答你:葡萄属于中等升糖指数(GI)的水果,并不算最高,但也绝对不低。 虽然很多人觉得葡萄甜得“齁人”,但它的 GI 值通常在 56 到 69 之间。在营养学上,GI 值低于 55 为低,55 到 70 为中,70 以上为高。 为什么葡...
-
星期六 LD说装修师傅上午10点来量尺寸,然后我们一起去材料店看货。结果师傅12点多才来,量了尺寸,聊了一些装修的问题。之后去Brooklyn的材料店选材料。有些材料和我们从前想的有些不同。比如我们原来觉的橱柜应该是亚光的,结果师傅和店主都认为亚光缺点很多,最后决定用光面的:亮堂...
-
星期五 早上趁凉快出去跑步。5+ Miles。 回来后在沙发上倚着有点困,睡了一小觉。 下午收拾菜园。把鱼缸的水换了。 星期六 上午去超市买菜。 下午把厨房和饭厅的地擦了。 又收拾了一下空调的排水。 晚饭后出去走了两圈。 星期天 再起早出去跑步。5+ Miles。说起来...
3 comments:
除了病态以外,人们为什么常常不能舒服地美美地睡上一大觉呢?睡本来和吃一样,是一种本能。人类现代化之后,很多本能都在退化。
http://www.ddhealth.cn/dotest.aspx
请试一试,看自己还有多少年好活。看着自己剩余的时间以倒计时的方式哗哗地蹦字(以秒计),虽然还有好多亿秒,但仍然感觉怪怪的,好像末日不远了,颇有紧迫感耶,呵呵……
我还真去算了。还不错。
只是活得长久大概和生活质量没什么关系。
我理解中的生活应该是比较快乐和比较健康。而现今大多人都将金钱看得较重。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