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些感想。
中国人生活越来越好,人们的信心也越来越足。
北京的天气不错。比上次好很多。不知是不是奥运的功劳。
北京的公共交通很好,比纽约好太多。我喜欢坐公交,老百姓的感觉。
仍然喜欢老北京的那种客气,虽然有时候有点麻烦。
仍然很喜欢北京。
太多的中国人抽烟(虽然我曾经也是个烟鬼,可我改邪归正了啊)。而且在不抽烟的人面前毫无惭愧之感。高兴的是,年轻人抽烟的少了很多(我是指城市中的年轻人)。
特别不习惯超市中售货员的大声促销,非常不舒服。
更不习惯国人在餐馆中对服务人员的不尊重,甚至是蔑视。也许是人多的缘故?难怪没人爱做服务工作。
饮食上仍不够健康。概念上似乎不够正确,包括那些"精英"。
食品不贵,可加工过的食品相当贵(可饭馆却不贵)。由此看来,中国的劳动力已经不再便宜。我估计不久的将来,中国人也慢慢会雇不起保姆。和做装修及房地产的朋友聊天儿,现在最普通的没技术的劳工,日工资要70而且要干12小时。这样的月收入不难算吧。
对将来,有不同的看法。
乐观,以收入中下的人居多;
悲观,以收入中上或比较有想法的人居多;
审慎,收入中上且稳重成熟者居多。
收入差距越来越大,而且这种差距导致了不同群体的隔绝。好像这种趋势越来越严重。
遗憾的是,没有时间去首都博物馆和798,但愿今后有机会。
Subscribe to:
Post Comments (Atom)
我的周末 6/12 - 6/14/2026
开启Summer Schedule 星期五 早起出去跑步。5+ Miles。膝盖状态不错。 用Presure Washer 洗后院。好使。先洗了一半。 帮LD 办理新的回国签证,从邀请函,照片,到线上申请。老实讲,还不如我全包快呢。 看足球。 星期六 上午去中国超市买菜。 ...
-
升糖指数高的水果,葡萄是吗? 简单直接地回答你:葡萄属于中等升糖指数(GI)的水果,并不算最高,但也绝对不低。 虽然很多人觉得葡萄甜得“齁人”,但它的 GI 值通常在 56 到 69 之间。在营养学上,GI 值低于 55 为低,55 到 70 为中,70 以上为高。 为什么葡...
-
星期六 LD说装修师傅上午10点来量尺寸,然后我们一起去材料店看货。结果师傅12点多才来,量了尺寸,聊了一些装修的问题。之后去Brooklyn的材料店选材料。有些材料和我们从前想的有些不同。比如我们原来觉的橱柜应该是亚光的,结果师傅和店主都认为亚光缺点很多,最后决定用光面的:亮堂...
-
星期五 早上趁凉快出去跑步。5+ Miles。 回来后在沙发上倚着有点困,睡了一小觉。 下午收拾菜园。把鱼缸的水换了。 星期六 上午去超市买菜。 下午把厨房和饭厅的地擦了。 又收拾了一下空调的排水。 晚饭后出去走了两圈。 星期天 再起早出去跑步。5+ Miles。说起来...
1 comment:
圣诞节快乐!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