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5, 2009

从新中国十一庆祝之后的网上评论想到的

1.比较赞同新中国的说法。很难说中国只有60岁的说法。
2.比较赞成阅兵。至于说展示的军威是对外还是对内的争论觉得有点无聊。
3.戒严是免不了的,起码在中国。无论愿意还是不愿意,今后还会有。
4.毛泽东的"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!"是句很振奋人心的话,可在毛的统治下,很难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。现在应该说中国站起来了,可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吗?进一步想,什么叫"站起来了"?
5.什么是"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"?
6.什么是"解放思想"?感觉上是从"共产主义或社会主义思想"中解放出来?反正肯定要从"毛泽东思想"中解放出来。下一步是不是要从"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"中解放出来?
7.中国政府目前威信特别高。其实是基于满足民众生活水平在这十几年不断提高的基础上(真的也就十几年,我出国时工资不过几百元),如果这个前提不再,我们会看到怎样的情景呢?

No comments:

我的周末 6/12 - 6/14/2026

开启Summer Schedule 星期五 早起出去跑步。5+ Miles。膝盖状态不错。 用Presure Washer 洗后院。好使。先洗了一半。 帮LD 办理新的回国签证,从邀请函,照片,到线上申请。老实讲,还不如我全包快呢。 看足球。   星期六 上午去中国超市买菜。 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