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4, 2011

想起什么说什么 (4)纽约爱乐Tchaikovsky的第一钢琴协奏曲 朗朗

年底节假日很多,上班也是有一搭无一搭的。
在PBS上看了旧金山芭蕾舞团Nutcracker和纽约爱乐的第一钢琴协奏曲,都是Tchaikovsky的,纽约爱乐的是朗朗的钢琴,Alan Gilbert的指挥,而且是现场(元旦晚上)。我们老中都比较喜欢Tchaikovsky,这大约是当年中苏友好的结果,也是某种性格上的契合?
我已经很久没进剧场了,其实我是很喜欢剧场的感觉。听古典音乐是无法在路上听的,干扰太大,很难听到细节,而且分心。最好还是去剧场,不然有个好音响,静静地听;看着实况转播也是一种选择。现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。
朗朗已经很有大师的气度了,无论喜欢还是不喜欢,他可以由着自己发挥了。
纽约爱乐的演奏家年纪偏大,所以感觉上比较缺乏朝气,而比较多的是严谨和古板--完全是我的外行话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周末 6/12 - 6/14/2026

开启Summer Schedule 星期五 早起出去跑步。5+ Miles。膝盖状态不错。 用Presure Washer 洗后院。好使。先洗了一半。 帮LD 办理新的回国签证,从邀请函,照片,到线上申请。老实讲,还不如我全包快呢。 看足球。   星期六 上午去中国超市买菜。 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