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潘家园配眼镜,这是早想好的。和我想象的差不多,价钱也还公道。
然后去旧货市场。有点失望。可能是平日的缘故,很冷清。而且在里面逛的时候有一点奇怪的感觉,无论卖旧货还是假货,都是以外地(或农村)的人居多。总觉得这本是一项挺有文化的事。
Subscribe to:
Post Comments (Atom)
我的周末 6/12 - 6/14/2026
开启Summer Schedule 星期五 早起出去跑步。5+ Miles。膝盖状态不错。 用Presure Washer 洗后院。好使。先洗了一半。 帮LD 办理新的回国签证,从邀请函,照片,到线上申请。老实讲,还不如我全包快呢。 看足球。 星期六 上午去中国超市买菜。 ...
-
升糖指数高的水果,葡萄是吗? 简单直接地回答你:葡萄属于中等升糖指数(GI)的水果,并不算最高,但也绝对不低。 虽然很多人觉得葡萄甜得“齁人”,但它的 GI 值通常在 56 到 69 之间。在营养学上,GI 值低于 55 为低,55 到 70 为中,70 以上为高。 为什么葡...
-
星期六 LD说装修师傅上午10点来量尺寸,然后我们一起去材料店看货。结果师傅12点多才来,量了尺寸,聊了一些装修的问题。之后去Brooklyn的材料店选材料。有些材料和我们从前想的有些不同。比如我们原来觉的橱柜应该是亚光的,结果师傅和店主都认为亚光缺点很多,最后决定用光面的:亮堂...
-
星期五 早上趁凉快出去跑步。5+ Miles。 回来后在沙发上倚着有点困,睡了一小觉。 下午收拾菜园。把鱼缸的水换了。 星期六 上午去超市买菜。 下午把厨房和饭厅的地擦了。 又收拾了一下空调的排水。 晚饭后出去走了两圈。 星期天 再起早出去跑步。5+ Miles。说起来...
6 comments:
一看就是书呆子或长久没在北京没在中国了。现在是商业利益高于一切,谁还管文化,即使知识分子开店,文化大多也只是个外衣而已。
这正是有点不满的地方。
大家都把不是很正常的事看得很正常,无论是精英还是百姓。
也许还要有一段时间,只是希望毁得不要太多。
不对,不满的人大有人在,不是只有你这么想。不是大家把不正常的事看得正常,而是没办法,中国很多大事的决策还是很难有百姓参与,北京专门有一帮知识分子为保留仅有的四合院奔走呼号,可有什么用?现在还不是在保护四合院的表面文章下,拆的就剩下孤岛一般的几条胡同甚至几座院落,这种保护就像保留标本一样,可你能说政府没保护吗?这些搞城市规划的人不懂四合院不仅仅是一种房子、一种民居吗?坏就坏在他们其实知道但他们另有所求。坏事大多是有文化的人干的。
问题是,精英们应该干点什么,而不是只是说,没有办法。哪怕你在博客上发发牢骚,和朋友吵上一架,那也是在做点什么。
就像抽烟,如果大家都在说,你TMD别在这儿抽了,我讨厌抽烟。相信抽烟的人没这么肆无忌惮。
真可笑!可谓站着说话不腰疼。“你TMD别在这儿抽了,我讨厌抽烟。”估计话音还没落地,你的脸不定都朝哪儿了呢……有几个杨佳啊!现在的博客不骂社会现象的不多吧?甚至还有想上山打游击的呢。
另一个问题是,谁是精英?当下中国的所谓精英大概不会包括那些没地位(没权势的也很少但还有可能)的人吧,更不会包括那些穷困潦倒的、吃了上顿没下顿的、整天做梦都想发财的人。有闲、有钱、有地位、有权势的人之外的知识分子现在还有么?精英们都是既得利益者,他们花钱有的是有文化品位的地方可去,他没事撑的为什么要去嚷嚷呢?
为四合院奔走呼号的人可不仅仅是在博客上发发牢骚,和朋友吵上一架,他们称得上是有良知的知识分子,但四合院的结局就是变成了标本,也许这还是他们争取来的成果呢。没有他们谁敢说央视那座“智窗”不会建在东城区第n条胡同口上呢?
这不正是我要说的吗?
如果你在美国说,"Don't fucking smoke here. I hate smoking"。你会的到什么结果?多半是抽烟的老老实实地走开或灭掉烟。前两天我等公共汽车时就碰到这么一起。
我的意思是大家要创造一种氛围。一种正确的氛围。如果不抽烟的人比抽烟的人更理直气壮,应该是怎样的情景?我并不否认现在的环境不好,但每个人从自己开始做起,事情总会越来越好。如果大家都是等,等到别人出头,自己坐享其成,那就等吧。说老实话,这种等的人最好shut up。
我没说所谓的精英,我说的就是精英。这是两个概念。精英本身应该和收入的多少没有太多的联系。中国缺少的就是当年和国民党夺政权时的那些勇于牺牲自己的人,那些象曼德拉,李傲那样敢于把牢底做穿的人。
我不否认那些做了些事的人,比如保护四合院的群体。只是人太少,成不了气候。看热闹和等着分享成果的人太多。
Post a Comment